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2019-07-31      发布机构:nqxzfb      浏览次数:50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内政办发【2019】2号      索引号:740184538/2019-03046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96)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91)及《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邢政办发〔20191)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应国务院取消的25项行政许可事项,我县衔接取消3项;对应国务院下放管理层级的6项行政许可事项,我县承接2项。为确保取消和下放事项全部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衔接工作要求。县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做好取消和下放衔接工作。对于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县有关部门要立即停止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变相审批。对于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县有关部门要做好承接落实,及时编制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图,保证审批工作的正常进行。

二、扎实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本《通知》印发的同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县有关部门要制定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防止出现监管缺位。衔接落实工作要抓紧完成,同时相应调整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三、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县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衔接落实工作,确保把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要求落实到位。对不认真执行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有关规定,衔接落实不到位、不及时,应取消未取消、应下放未下放的,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附件:1.内丘县衔接国务院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3)

2.内丘县承接国务院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20

附件:2号文件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