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民办非企业成立登记一次性告知书

2020-04-13      发布机构: 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14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xzfwzx/1586744728365

一次性告知书(明白卡)

                      :             本人签字:

现将你咨询(民办非企业成立登记)的有关办理内容和材料告知如下:

一、设定依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民办非企业单位名称管理暂行规定》

二、办理材料(样表可从窗口或http://xzspj.neiqi.gov.cn/网站获取):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要求

需要原件份数

需要复印件份数

注意事项

1

成立申请书

要求写明拟申请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名称、宗旨、成立的必要性、业务范围、开办资金的来源、举办方基本情况等,由举办者签名或举办单位盖章及法人签字。

2

0

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上报申请

2

业务主管单位批复或相应的执业许可证书

业务主管单位需出具带文号的红头文件。需明确:1.同意成立并做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人业务主管单位对其开展活动进行监管;2.明确新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名称及业务范围;3.对拟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有关章程、资金、人员资格、 场所、设备等内容审查出具意见。

1

1

已取得相应的执业(设立)许可证书(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民办教育机构)的无需提交红头文件,只需提供执业证书正副本即可达到实有人员要求的社工服务机构无需提供。

3

会议纪要

全体人员会议纪要内容应涵盖:时间、地点、参会人员、会议主题(1、选举理事会成员和监事;2、选举理事长和法定代表人;3、通过章程草案)、会议通过具体内容等

2

0

全体参会人员签字

4

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申请表

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栏外不漏项填写,涉及不到填“无”

2

0

业务范围应与成立申请书、业务主管单位批复、章程内容一致

5

法定代表人登记表

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栏外不漏项填写,涉及不到填“无”。

2

0

6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0

2

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核对

7

法定代表人政审证明

需提供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有无政治问题、是否受过刑事处罚的证明材料.

1

1

8

章程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章程核准表

按照民政部民办非企业单位章程示范文本的要求拟定,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栏外不漏项填写。

2

0

章程中业务范围应与申请书、业务主管单位批复一致。章程最后一页举办者签字

9

验资报告

不得低于行业最低标准,由会计师事务所验资后出具.

1

1

第2、13项材料齐全后,由审批部门出具设立临时银行账户的函

10

民办非企业单位印章、银行账号备案表

待领取证书后刻制印章,按表格要求填写.

2

0

11

实有人员、理事、监事人员名单

按章程要求成立理事会及监事会,实有人员数量较少(10人以内)时,理事人员不少于3人,监事不少于1人。

2

0

12

成立党组织证明

由上级党建工作部门出具批复。

1.党员数量在3名以上的需成立(临时)基层党组织,明确书记及委员;

2.党员人数只有1-2名的由上级党建部门任命其中一人为党建工作联络员,负责本组织党建工作;

3.如新成立的社会组织中没有党员的由上级党建部门委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负责指导该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开展。

批复还需明确:

1.该社会组织是否成立党组织;

2.是否已将该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纳入本部门管理。

1

1

上级党建工作部门是指能对新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党建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的单位,由有关上级党委(业务主管单位、街道社区、园区属地、关联单位或企业均可)担任。社会组织党员统计范围是由民办非企业单位实有人员中的党员组成。

13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

由法定代表人及党建工作负责任人共同签字。

2

0

党建工作负责人与上级党建部门出具的批复一致

14

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

社会组织党员是指民办非企业单位实有人员中的党员组成

2

0

15

社会组织基本情况调查表

2

0

无党员不填此表

16

党员基本简历

社会组织党员每人一表,加盖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公章。

2

0

无党员不填此表

17

党员身份证明信

社会组织党员每人一表,加盖党组织关系所在部门党章。

2

0

无党员不填此表

18

活动场所使用证明

住所为租赁的,须提供租赁合同复印件以及房产证复印件;办公场所为其他组织或个人无偿提供的,须由房产所有者出具证明,并提供房屋产权证复印件。

0

2

房屋租赁使用权的期限需在一年期以上。申报材料时需提供原件进行核对。(应具体到门牌号、房间号。如没有门牌号,应到民政局地名办开具门牌号证明

19

民办非企业单位内设机构备案表

1

0

20

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备案表

包括理事长、副理事长、执行机构负责人,每人一表,加盖本人所在单位印章

1

0

21

信息技术专业人员基本情况、执业许可证

1

0

19

授权书

非法人办理时需提供法人签署的授权书及被授权人携身份证办理

1

0

三、是否收费及标准:不收费

四、办理时限及流程:申请材料齐全后7个工作日内办结(法定时间60个工作日)。受理→审核(勘验)→审批→办结

五、咨询电话:6868309

温馨提示:1、为了保证表格内容的真实性、一致性,以上制式表格除“登记时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外,均要求“无修改、不漏项”填写,涉及不到内容项填“无”。

2、网上查询方式:百度→搜索“河北政务网” →定位内丘县→个人办事→按部门→内丘县行政审批局→查询(民办非企业单位)→点击相关事项(进行浏览、表格下载)

3、现已开通“网上申报”,申请材料可以直接上传,纸质申请材料可以通过窗口送达或邮寄(费用由我局承担)方式递交。

4、现场勘验要点:1、地址是否与申请材料一致;2、办公场所能否与开展业务活动范围相一致。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