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住建局责任清单

2020-05-07      发布机构: 住建局      浏览次数:76     字体:[  ]

体裁分类:权责清单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zhujianju/1588819270500

附件2-1


                内丘县住建局责任清单
一、主要职责
序号主要职责具体工作事项责任科室备 注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住房城乡建设方面的政府规章草案;拟定全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住房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负责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按照管理权限对本部门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进行监管。研究分析住房城乡建设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综合调研,提岀行业相关政策建议;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组织起草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拟订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的规章制度;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承担机关有关重大决策、行政处罚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组织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指导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依法行政;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承担有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二)                               负责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拟定城镇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中央和省、市、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安排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实施城镇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拟定城镇住房保障政策并指导实施;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中央和省、市、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的安排等有关事项;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组织编制、实施城镇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指导保障性住房的安全使用;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协调、调度及综合管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廉租住房产权管理工作和廉租住房的租金收取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和指导城市棚户区改造组织实施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申请、发放资料的县级初审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县级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三)负责推进住房制度改革。拟定适合县情的住房政策,指导住房建设,推动住房制度改革;拟定住房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牵头拟定适合县情的住房政策,推动住房制改革;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全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房等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全县住房制度改革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审查房改方案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房改资金的归集、管理和使用审批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全县购房补贴发放管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公房产权管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直管公房出售审批及售后公共部位维修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制定全县公产房屋的租金标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县级领导周转房管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管理、接受县政府公产、法院判决公产绝产及撤销单位的房产;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代管无主房产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四)负责推行工程建设标准。组织实施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国家和省标准及国家和省、市统一的行业标准;参与编制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和工程量计量规则;监督实施公共服务设施(不含通信设施)建设标准;负责和指导工程建设标准和工程量计量规则的实施;收集、发布工程材料、人工、机械设备使用等市场价格信息。组织编制地方建设工程量计量规则,收集、发布工程材料、人工、机械设备使用等市场价格信息;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负责建筑业企业工程造价咨询单位资质管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五)负责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并监督执行;拟订房地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制定房地产开发、房屋交易、房屋租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管理、物业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和指导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负责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拟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并监督执行;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拟定房地产业和住房建设的发展规划、政策;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拟定房屋交易、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房地产经纪(咨询)资格备案管理和房地产评估机构资质初审、上报;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房屋租赁市场管理;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房屋中介市场的监督管理;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房屋产权、房屋面积的管理;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各类房产政策、房产遗留问题的处置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房产市场基础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和使用管理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承担全县回迁安置房统计管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全县危旧房改造整体规划及年度计划的起草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和指导城市危险房屋的鉴定和治理;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危旧房改造项目的初审、报批;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危旧房现状调查及数据库的建立;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危旧房改造项目管理、协调、调度、督导;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起草全县物业管理政策办法、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实施;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行业诚信管理;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商品房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归集、管理、使用和房改房维修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全县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办公用房配置情况审核、验收和日常监管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负责物业企业诚信档案管理工作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负责本行政区域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拆迁工作并落实相关政策。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股(物业管理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六)负责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国家规定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工作;拟订勘察设计、施工、建设监理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拟订工程建设、建筑业、勘察设计的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改革方案、产业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协调建筑企业参与国际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拟订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工程风险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负责国家规定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工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和管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拟订建筑业行业发展政策,指导建筑业的发展改革;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建筑业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协助上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监督管理在我县的外地建筑业企业;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负责制订房地产综合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管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房地产综合开发工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负责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组织实施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国家标准及全国统一的行业标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监督执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监督执行公共服务设施(不含通信设施)建设标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工程建设标准实施;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七)指导城市建设工作。研究拟定城市建设政策、规章制度并指导实施;编制县级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相关专业规划编制和实施;负责协助县政府统筹指导县政府投资的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建设;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建设发展改革措施、政策措施和规章制度;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编制县级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和市政公用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相关专业规划编制和实施;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轨道交通建设;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负责协助县政府统筹指导县政府投资的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建设。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负责城镇化建设和县城建设有关工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八)指导村镇建设。拟订村镇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乡村建筑风貌管控(建设方面);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安全及危房改造;指导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指导重点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
拟订村镇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农村住房建设、住房安全及危房改造;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监督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村镇建设工程标准、民居通用设计图的编制研究和推广工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组织村镇建设试点,指导重点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统筹指导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协调支援油田建设事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九)负责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拟订建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拟订建筑业、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的技术政策并指导实施。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监督管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监督执行建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规章制度;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组织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监督执行工程建设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规章制度;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监督执行建设监理的规章制度;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负责和指导县城及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扬尘治理工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监督执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和工程质量检测、建设监理企业、建筑制品企业、起重设备安装企业的资质标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建筑材料设备的使用认证。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拟订勘察设计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监督执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的管理制度负责勘察设计企业的资质管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十)负责推进建筑节能减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的政策、规划并指导实施;制定住房城乡建设的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指导和推动建筑节能减排、绿色建筑发展和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息化。

拟定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和政策并指导实施;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组织重大科技课题研究和重大建筑节能项目实施;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转化推广应用;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和推动建筑节能减排、绿色建筑发展和建筑产业现代化;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和管理建设工程材料设备使用;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组织发布、限制和禁止使用建设工程材料设备产品目录;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和管理绿色建筑评价、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组织编制城乡建设防灾减灾规划并监督实施,监督实施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规范和抗震技术规范;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指导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抗震设防监督管理,负责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的专项审查工作;城乡建设与工程监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
(十一)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落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的政策法规;开展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执法行为监督与考核;组织查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案件、跨区域案件以及依法应由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实施行政处罚的案件。开展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执法行为监督与考核;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组织查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案件、跨区域案件以及依法应由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实施行政处罚的案件;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
(十二)开展住房城乡建设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住房城乡建设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相关科室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相关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