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水务局 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 监管抽查“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实施方案

2020-07-02      发布机构: 水务局      浏览次数:31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shuiwuju/1594775088382


内丘县水务局

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

监管抽查“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省级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后续监督监管检查工作,现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对新周庄,农田水利及环境提升工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0715

二、抽查对象及比例

全县水库移民管理机构,5%比例抽取。

三、检查人员

我局所有执法人员。

四、检查内容

(一)后期扶持政策实施保障机制建立与运行情况,

(二)后期扶持相关规划实施情况

(三)后期扶持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四)后期扶持政策实施结果

五、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每次抽查,执法人员3名。

(二)检查方式

采取实地核查等方式,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并出示执

法证件。检查人员应当填写检查记录。

(三)监督检查程序

1执法队负责制定工作计划

2实施检查检查通过听取被检查单位情况汇报,查阅相关管理制度和记录、查看现场、座谈交流、了解掌握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情况,重点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

3、我局被抽查执法人员,在约定时间进入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4、检查结果在3个工作日内,在内丘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示。

(四)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理方式:

 对督查发现的一般问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对督查发现的重大问题,除当场责令整改外,发出书面整改通知;对造成严重后果,产生恶劣影响的,给予通报批评,并依法依纪进行处理。

、工作要求

(一)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参加抽查人员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严格按要求完成检查工作。

(二)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参加抽查的人员要按照抽查方案工车辆、经费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抽查有序开展。

(三)抓好教育培训,保障抽查效果。参加执法检查的人员进行抽查前的精准培训,包括抽查软件的使用、检查内容、工作程序等,从能力建设方面保障抽查工作顺利进行。随机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无法独立完成专业抽查事项的,由执法检查人员所在单位选派专业人员协助指导完成抽查工作。

)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反馈情况。参加抽查的人员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认真发现抽查工作中的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619日前,将此次抽查工作总结上报县双随机办。

 

 

   内丘县水务局   

    2020年7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