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水务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记录

2020-07-16      发布机构: 水务局      浏览次数:47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shuiwuju/1595405017325

内丘县水务局

对南赛村南赛沟“双随机”

抽查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开垦荒坡地防止水土流失措施审批项目后续监管工作,现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对柳林镇安上村“双随机”抽查,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0714

二、抽查对象及比例

   全县企业单位、按5%比例抽取。

三、我局所有执法人员。

四、检查内容

   开垦荒坡地防止水土流失措施审批项目后续监管工作

五、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每次抽查,执法人员3名。

(二)检查方式

采取实地核查等方式,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并出示执

法证件检查人员应当填写检查记录。

(三)工作程序

1执法队负责制定工作方案。

2随机抽查确定抽查人员和被抽查对象。

3、我局被抽查执法人员,在约定时间进入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4、检查结果在3个工作日内,在内丘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示。

(四)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理方式:

1、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违法行为轻微的,采取教育、建议、提醒等行政指导措施,引导其合法守信经营。

2、违法行为严重,需要立案处理的,检查人员应将问题线索移交给本单位案件查办机构。

3、发现违法问题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及时移送相应监管部门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4检查结果的公示只针对检查行为本身,行政处罚等监管执法结果信息应当按照规定程序另行公示。

六、工作要求

(一)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参加抽查人员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严格按要求完成检查工作。

(二)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参加抽查的人员要按照抽查方案工车辆、经费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抽查有序开展。

(三)抓好教育培训,保障抽查效果。参加执法检查的人员进行抽查前的精准培训,包括抽查软件的使用、检查内容、工作程序等,从能力建设方面保障抽查工作顺利进行。随机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无法独立完成专业抽查事项的,由执法检查人员所在单位选派专业人员协助指导完成抽查工作。

)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反馈情况。参加抽查的人员要认真发现抽查工作中的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619日前,将此次抽查工作总结上报县双随机办。

 

 

 

内丘县水务局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