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五郭店乡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财经工作办公室)

2020-08-12      发布机构: 五郭店乡      浏览次数:60     字体:[  ]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文号:      索引号:wgdxrmzf/1597209380398

机构名称:党政综合办公室(财经工作办公室)

负 责 人:程洁

主要职责:负责本乡镇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工作。承担信息、建议议案提案办理、保密、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负责机关安全保卫、应急值守、后勤服务、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和指导所属单位和行政村的档案工作。

贯彻执行上级财政、经济、税收、统计、审计等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编制全乡经济发展规划和计划;负责管理乡财政方面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进行协调、指导,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按职责分工指导和监督本辖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本辖区内村民委员会成员的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按分工和权限负责本辖区村集体财务管理工作;按权限承担推进农村重点改革任务;负责辖区内的统计普查工作;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土地调查工作。

负责社区规范化建设,对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规模调整提出意见,并指导选举工作;指导、支持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按职责指导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并进行备案;负责对辖区内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活动进行协助、指导和监督,协调处理纠纷;按权限负责社区社会组织的分类指导和业务指导,对达不到登记条件的社区社会组织进行管理;按权限负责社区工作者的日常管理、考核培训工作;负责组织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指导社区做好有关事项的服务管理工作。承担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0319-696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