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五郭店乡内设机构-党建工作办公室(人大主席团办公室)

2020-08-12      发布机构: 五郭店乡      浏览次数:22     字体:[  ]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文号:      索引号:wgdxrmzf/1597210610214

机构名称:党建工作办公室(人大主席团办公室)

负 责 人:吴佩明

主要职责:负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级党组织的决议;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的宣传教育、制度建设、日常监督等工作;负责乡党建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负责统筹推进社区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村党组织以及其他隶属乡党委的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负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负责下级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负责对下级党组织的成立或撤销以及调动或指派下级党组织负责人,向乡党委提出意见;承担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发现、培养、推荐党员和群众中的优秀人才。
    按权限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干部录用调配、选拔任免、职级晋升、考核奖惩、培训、工资福利、养老保险等工作;统筹编制外各类人员的管理;负责对政府职能部门派出机构领导人员的任免、调动、奖惩提出意见;负责派驻人员日常管理考核;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承担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提出村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范围调整方案,并指导选举工作;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建立健全各项自治制度,依法开展自治活动;负责村(居)民自治章程、村(居)规民约备案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村务公开工作的指导、监督;根据委托授权负责本辖区内的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工作;负责辖区统一战线、工会、共青团、妇女权益保障等工作。承担人大日常事务工作。承担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0319-696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