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6-03-25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预算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53

按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要求,内丘县财政局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财政部门工作实际,加大力度推进三公经费管理, 现将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如下:

一、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省财政厅和市财政局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只减不增的原则,结合我县2015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2016年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580万元,比2015年减少82万元,同比下降12.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5万元;务接待费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4万元(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经第十五届人代会批准的内丘县2016年政府预算,我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积极稳妥推进政府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在人代会批复二十日内在内丘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预决算专题板块公开了2016年内丘县“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并监督、督促各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批复后在规定时间限内以规范的形式全部公开。

今后要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确保“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范围扩大到全县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和单位。

三、下一步措施

内丘县财政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同时要加强社会反映评估和舆情引导,及时、正确回应社会公众疑问,发挥正面效应。要严肃纪律,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地执行“三公”经费管理工作要求。让每一分财政资金都花得更规范、更透明,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