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内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18日上午9时整,内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付连国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辉、杨辉、王俊国、付连国、常青、王长林、胡静霞、郝明珂、李金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原担任过正县级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70名,实到代表162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长杨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目标任务;三、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说,过去的一年,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拼搏实干,较好完成了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年来,通过扎实推进项目招商,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2亿元,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5亿元,签约引进47个项目,协议投资17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848万美元。通过扎实推进结构调整,实施省级重点技改项目9个,新增规上企业5家、科技研发中心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我县被确定为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年接待游客117万人次,旅游产业收入2.6亿元。聚焦精准脱贫扶贫,大力实施“五个一批”,深入推进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金融等扶贫专项行动,1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487户、1170名贫困人口达到退出标准。省政府正式批准我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授予河北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通过扎实推进污染治理,强化科学治霾、精准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26,下降18.34%;PM2.5浓度68微克/立方米,下降23.6%,省定新规则排名全市第一,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目标。通过扎实推进政府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依法行政,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效率明显提高。

杨辉在报告中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建设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决策部署,持续强化“五个一”总要求,继续坚持“绿色工业强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发展定位,突出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二是坚决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三是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四是坚决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五是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六是坚决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七是坚决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

2019年,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办好邢白瓷文化产业园提升、清洁取暖推广、道路安全畅通、城区设施完善、污水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标准化小学、易地扶贫搬迁、乡村文化服务、山区丘陵改厕等十项民生工程。

会上还印发了内丘县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内丘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内丘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与会代表还表决通过了增设人大城乡建设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决定和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办法。

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直各部门、人民团体及学校负责人、驻县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乡镇人大主席、乡镇长和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大会。

上午10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静霞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讨论提出县人大城乡建设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各职人选名单,决定交各代表团审议。

各代表团对县政府提交的四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酝酿讨论了人大城乡建设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各职人选名单。县领导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了讨论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