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9-02-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6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县委书记张辉在主会场以“深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为题作典型发言,县长杨辉 县委副书记王俊国,县政协主席常青等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扎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上取得新突破;深化“大棚房”整治成果,着力在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上取得新突破;深化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在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新突破;深化新一轮农村改革,着力在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上取得新突破;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努力在发展县域经济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脱贫方略,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集中扫尾工作。要在接受国家贫困县摘帽抽查验收上下功夫,确保4个国定贫困县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在完成剩余减贫任务扫尾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全市所有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脱贫;在补齐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短板上下功夫,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在贫困群众增收上下功夫,扩大产业覆盖面,抓好培训和就地安置;在防贫和防止返贫上下功夫,防止出现新的贫困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