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19-05-22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14

5月20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会议指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今年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场重要的外交活动、国际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主旨演讲,全面系统宣示了中国的文明主张,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历史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推动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减税降费、保障民生、降低成本、优化环境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条例》,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严格履行行政决策规范程序,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同时,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切实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对于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政府投资条例》。会议指出,《条例》界定了政府投资范围,明确了政府投资的主要原则和基本要求,规范和优化了政府投资决策程序。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健全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库,并与财政预算紧密衔接。同时,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施意见》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规范性文件,对于防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实施意见》的要求,规范推进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危化行业,高标准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专项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要聚焦旅游景点、游乐场所、铁路沿线、施工工地、学生防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应急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实战能力,有效预防应对各类突发灾害发生。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环保工作形势,紧盯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强化措施、合力攻坚,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研究审议了《内丘县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实施意见》《内丘县长期护理保险实施方案(试行)》《内丘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