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19-07-01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239

6月28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政府系统各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省市和县委统一安排,扎实开展预热工作,为下步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促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格按《规定》要求,主动接受督察,真正把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汛期、暑期、假期等季节性特点,坚持人防与技防结合,健全完善各级各类预案,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各行业领域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议要求,面对当前大气污染治理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采取超常措施,完成治理攻坚目标,扭转空气质量被动落后局面。

会议听取了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聚焦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着力解决好管理改革涉及的人事管理、财政投入、体制创新等重点难点问题,高标准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内丘县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实施方案》《内丘县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