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19-09-12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699

9月10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的《河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对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政府系统各行政执法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监督条例》精神实质、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扎实开展行政执法监督。要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履行行政执法职责,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坚持个人自律、社会共治、奖惩结合、统筹推进,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深入开展文明行为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网络”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劝阻、制止、查处不文明行为,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会议学习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省级政府考核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决策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逐项对照国务院安委会通报问题,举一反三、查找漏洞,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狠抓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保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采取精准有效管控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审议了《内丘县2019年度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方案》《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调整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