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09-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2日,县委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张辉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苗荣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俊国宣读了《中共内丘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连国、县政协主席常青等出席。

张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树牢党员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实践,是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内丘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张辉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一是充分发挥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二是着力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加强学习培训,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三是持续用力抓好专项整治,在做好11项专项整治任务的同时,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坚持从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从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入手,切实解决一批难题。四是集中实施好“三个一批”,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辉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三从四向”要求,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标准不高、消极应付的严肃批评,对工作不力、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依纪依规进行问责处理。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利用多种方式抓好宣传引导,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苗荣太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我县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和各项安排部署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根本任务,紧紧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并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工作提供精准靶向。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大胆探索创新,精心谋划载体,努力使主题教育充满活力、富有特色。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防止“两张皮”。

杨辉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在全县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要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抽选精干力量,组建有力的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主题教育强势开局、高效启动。要聚焦目标要求,精心组织、精心推动、精心实施,在完成规定动作,保证质量效果的基础上,创新形成一批主题教育的特色和亮点。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和其他现职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副书记;正处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级老同志;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驻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县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全县309个村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