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学懂弄通做实 切实提高理论学用水平

2019-09-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辉,副县长马成龙、赵东升、刘国强、路阔,县公安局政委赵喜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占江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成为激励各级干部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烈的自信和高度的清醒,坚定了我们保持发展的信心和定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创新性和开放性,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大家发言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系统完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在关键处,掌握其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准确把握“八个坚持”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准确把握由“六大思维”构成的完整思维逻辑体系。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带着初心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思考学,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学习和理解,努力在消化、深化、转化上见成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理论学用水平。着力提高把方向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敏锐性、提高协同性,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着力提高谋大局的能力,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活跃全局,要始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着力提高定政策的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制定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学习研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太行植物科技馆和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