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我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10-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十二届人大常委、省社科院原院长郭金平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肃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武立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会和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辉、张肃民介绍了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武立强、刘新会谈了个人对主题教育的体会;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谈了个人对主题教育的体会及传承李保国同志精神情况,县行政审批局、金店镇、侯家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和河北凯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和县委巡回督导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并谈了意见建议。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县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一是坚持学习教育先行,调查研究先行,检视问题先行,整改落实先行,稳步有序开展主题教育预热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入研究谋划,广泛动员部署,大力营造氛围,强势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三是紧扣“四个重点”,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实施,做到学习效果到位、查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四是结合“八个围绕”,强化亮点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郭金平对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内丘县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安排和文件要求,特别是县委书记张辉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项工作积极推进、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有效。

郭金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从实抓好自选动作,以有力有效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取得实效。要坚持分类指导,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始终把握问题导向,始终做好结合文章,始终做到内容与形式的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指导,落实县委主体责任,继续发挥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巡回指导组作用,把内丘县的主题教育开展好、完成好。

张辉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思路,站在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明确责任,强化督査,跟踪要账,用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办法,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座谈会后,郭金平一行到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太行植物科技馆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