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并召开学习交流总结会

2019-10-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县委书记张辉、县委副书记王俊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连国、县政协主席常青等县领导分别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为什么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及如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这两个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读原文、悟原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

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县委书记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辉、付连国、常青、张肃民、李信华、武立强、富成海、刘新会、范艳娜、葛建敏、王长林、郝明珂、李金健、秦中堂、马成龙、赵东升、刘国强、路阔、刘建军、范卫清、吕登文、王丰学、赵喜英、张占江等领导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一切工作为了人民,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和具体实践。

会议指出,这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主题突出、组织周密、深钻细研,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党性观念、凝聚了发展共识,达到了“学到的是理论,接受的是教育,牢记的是使命,坚定的是信念,不忘的是初心,改变的是作风,丰富的是知识,提高的是能力,武装的是头脑,增长的是才干,找到的是差距,解决的是问题,交流的是思想,促进的是工作,辛苦的是干部,受益的是群众,听到的是批评,增进的是友谊,强化的是全党,复兴的是中国”的效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这些成效是阶段性的,学习还不够全面深入。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敢于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牢固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提升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加快内丘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搞好调查研究,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严守廉洁自律防线,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既定目标落地见效。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好势头。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排位意识、争先意识、交账意识,认真做好各项考核工作。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和防贫工作做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要落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规范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