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19-11-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县委书记张辉在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确保达到“学到的是理论,接受的是教育;不忘的是初心,改变的是作风;担起的是使命,坚定的是信念;丰富的是知识,提高的是能力;武装的是头脑,增长的是才干;注入的是能量,释放的是情怀;听到的是批评,增进的是友谊;找到的是差距,解决的是问题;交流的是思想,促进的是工作;记住的是底线,守好的是清廉;锤炼的是干部,受益的是群众;强化的是全党,复兴的是国家”的效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辉,县委副书记王俊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连国和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回头看”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原原本本“通读”,逐段逐句通读规定书目和篇章,真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积极主动“自学”,在认真参加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主动抓好个人自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力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坚持学习成果“交流”,持续抓好学习研讨,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推动党员干部在研讨中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在交流中提升思想、深化认识。

会议强调,整改落实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也是我们当前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扎实开展问题检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存在问题,拉出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全面推进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调查研究中发现的、检视反思的,特别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对需要长期落实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抓好整改。要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对发现的差距和不足,要及时补齐补足,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走样。要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精心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对前期完成的工作,加强情况梳理和经验总结,注重发现典型经验、创新做法、先进事迹等,加大宣传推广和对上推介力度,打造特色亮点工作,推动形成浓厚氛围。

“公、检、法”三长,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