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0-01-20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5912

1月18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扶贫脱贫、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度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结合季节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强应急值守,统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和节日市场供保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我加压、调高标尺,聚焦工业企业、散煤、集中供热、扬尘、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餐饮油烟等污染防治重点,细化目标任务,精准精细精确采取防控措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个不摘”和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抓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防返贫防新贫等工作,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任务,高标准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大普查,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强调,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已经县人代会审议通过,就成为县政府及乡镇、部门的法定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的要求,主动认领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推动落实,以工作落实的成效,向上级和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