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空巢老人”不再孤独,全是因为这一群人!

2020-04-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7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12名志愿者分别赶到北阳村、西石河村、东青山村等7个村,为村里孤寡贫困和失能、半失能的空巢老人送去生活费和油、大米等生活物品。这是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年的第一次慰问救助活动。

“我们是从去年开始办这个活动的,大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小活动记不清多少了。”志愿者协会的郝爱辉说:“逢年过节,我们还会为老人包饺子吃,举办联欢活动。”

2019年3月,我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始了空巢老人救助活动。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按照我县志愿者向其捐款人数在河北省捐款人数中所占的比例,给予我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对应的物资援助。比例越高,援助物资越多。

由于每次得到的援助物资多少不等,所以每次援助数量也有变化。上个季度老人们每人收到生活费500元,3桶油和3袋大米;这次每人收到生活费300元,1桶油和3袋大米。郝爱辉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发动更多人向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捐款,以此来提高捐款比例,让更多的老人获得帮助。

“百善孝为先,谁都有老的那一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志愿者耿五英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救助活动,一直到活动结束,她既出车又出人,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

“一年来,我们已经走访了60多个自然村的323位老人,帮扶符合条件的老人193位。仅援助现金就有76400元,此外还有大米444袋,油422桶,羽绒被24套,视频机24台。今年第一季度的救助活动已经完成,共救助老人11位,第二次活动马上就要开始,计划对20位老人开展帮扶。”郝爱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