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传承李保国精神”座谈会在岗底村举行

2020-06-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重要批示发表四周年。为牢记总书记重要批示,传承李保国精神,推动山区经济绿色高质量赶超发展,6月12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岗底村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举行“传承李保国精神”座谈会。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兼农业农村组副组长、新华网智库成员、省委农工部原部长董经纬,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调研员李志宏出席座谈会。县委书记张辉在座谈会上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会主持座谈会。

张辉在致辞中指出,内丘作为李保国同志生前长期为之奋斗、付出巨大心血的地方,更要学习好传承好李保国精神,不折不扣把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提供强大正能量。近年来,我们坚持“深学、细照、笃行”,把学习传承李保国精神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建设太行山生态大花园结合起来,与推进山区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全县各级干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向中央看齐、向榜样学习、向我问效、向我问责,自觉对标先进找差距,明确目标抓落实,把学习传承李保国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董经纬在讲话中指出,内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连续四年举行“传承李保国精神”座谈会,体现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岗底村高质量发展以及太行山生态大花园建设也是传承李保国精神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内丘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继续加强与河北农业大学的县校合作,结合太行山“一路三带”规划,共同推进太行山生态大花园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的生态样板。

座谈会上,河北农业大学宣传部长武宇清,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李保国爱人郭素萍,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杜纪壮,市中青年理论专家周景辉、聂东阁、张弛、郭子侠,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作了发言,大家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李保国精神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