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 县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06-15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安全,倡导无偿献血。县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分队组织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在扁鹊大道、中兴南大街开展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宣传和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登记、填表、体检、血液初筛、采血。

“献血不仅可以增加新陈代谢,促进我们新生的血细胞,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救助更多的人。”我县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陈云亭带头来到活动现场,倡导广大群众投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我觉得献血挺好的,别人得到帮助的同时,自己也能更健康。”献血志愿者张丽伟说。

据了解,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共有45人,累积献血量达18000毫升。

“今天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我们无偿献血小分队组织今天的活动,意义在于号召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用可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县无偿献血分队队长谭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