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好大哥”调解工作室 5年化解矛盾纠纷580余件

2020-06-30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在金店镇有个“好大哥”调解工作室,为群众提供免费的调解服务。自2015年成立至今,已调解完成的案例达580余件,调解成功率在96%以上。

“前两天老三和东邻居有个宅基地纠纷,觉得都有理,谁都不听......”

“这事咱有法,找他们邻居50户做个评议,让大家伙评议看谁有理。”“好大哥”调解工作室理事长郝保德说。

在“好大哥”调解工作室里,大家正在为一起邻里纠纷讨论着调解方案。据了解,该调解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发起人便是大辛庄村的郝保德。2009年他回到村里担任起了村支部书记的职务。因为做事公正、为人热情,解决事情的办法又多,渐渐地在村民心中树立了威信。

“从我当支书后, 经常给乡亲们调解纠纷, 调一个成一个。后来找的人多了,我觉得个人力量有限,后来就成立了‘好大哥’调解工作室。”郝保德说。

目前,“好大哥”调解工作室有10余名专职调解员,免费为乡亲们提供调解服务。调解案件的存档堆满了整个文件柜,每一个档案的背后都关系着两个,三个,甚至更多个家庭的幸福,同时也见证着每一位调解员的艰辛付出。

“郝保德经常给我讲的一句话就是:感动不了天,感动不了地,但没有感动不了的人。我们在调解矛盾纠纷过程中不是说去一次两次就能把矛盾调解成功,就是通过一次两次甚至于十次八次去上门为他们做调解,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感动当事人,使矛盾得到了充分的化解。”“好大哥”调解工作室调解员谭国说。

“好大哥”名气越来越响,慕名而来“求调解”的也越来越多。调解范围也由本村、本县逐步扩展到了石家庄、安徽等地,成为我县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

“做公益,就要凭着自己的一颗公心去做,大家需要我们,需要‘好大哥’调解工作室,我们就会努力把它做的更好,让老百姓更满意。”郝保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