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河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奖励部分)的通知

2020-07-06      发布机构:财政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扶贫资金政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850

河北省财政厅
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奖励部分)的通知

冀财农〔2020〕48号


有关市、省财政直管县财政局:

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奖励部分)的通知》(财农〔2020〕17号),现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详见附件)。该项资金列2020年“1100231贫困地区转移支付收入”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列“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同时,对资金的使用管理提出如下要求: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6号)、《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冀发〔2015〕27号)、《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冀发〔2018〕36号)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按照《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17〕8号)和《河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冀财农〔2017〕96号)要求,切实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二、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国办发〔2016〕22号)、《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及资产收益扶贫等工作的通知》(财农〔2020〕4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发〔2016〕21号)和《河北省财政厅 河北省扶贫办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及资产收益扶贫等工作的通知》(冀财农〔2020〕32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可根据本地脱贫攻坚规划,统筹整合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资金使用要与脱贫成效紧密挂钩。

三、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 国家发展改革委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8〕35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财政厅 省扶贫办 省发展改革委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冀政办字〔2018〕115号)和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有关要求,要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确保资金精准使用,尽早发挥效益。要充分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切实强化资金监管,及时掌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四、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 财政部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开办发〔2018〕11号)和《河北省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办法》(冀扶办联〔2018〕35号)要求,严格执行公告公示制度,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附件: 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奖励部分)分配表(分市、县下发)


河北省财政厅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