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2020-07-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期,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96名大学生通过现场和网上报名的方式,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

在中医院康复中心,大学生刘静鸽正在给偏瘫患者做偏瘫肢体综合训练。刘静鸽告诉记者,今天是她第四天走上实习岗位,很努力也很认真,及时了解患者病情,短短几天时间学会了起针、拔针等简单实操知识,并详细的记录每天的日常工作。

在电商中心,大学生杨嘉宁告诉记者,在这里不仅学会了出单、打包等操作流程,还深入了解了家乡的文化和产业,增强了创业意识,激发了他反哺家乡的热情。

据了解,团县委通过征集大学生实践意愿安排大学生分批上岗,协调安排他们根据所学专业选择不同类型的单位进行岗位锻炼,让他们走进社会的各个阶层,分别到医院、县直、乡镇等部门开展实践,体验创业和就业的不同感受。

团县委书记郝舜尧:“我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走近内丘,了解内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培养情系家乡、热爱家乡、反哺家乡的归属感、成就感、认同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的内丘籍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为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优秀的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