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0-08-29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3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8284

8月27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聚焦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牢固树立并坚决维护法治权威,坚定维护国家主体、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和境外势力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切实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严落实河北省财政厅《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要求,强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增收节支措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会议听取了汛期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扶贫脱贫、禁毒、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隐患区受威胁群众搬迁安置、拆迁清零专项行动、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等重点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和溺水事故教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全面落实汛期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以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再排查再整治再帮扶专项行动为契机,高标准整改问题,精准治理臭氧和PM10等污染源,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要履职尽责、勇于负责、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调整内丘县2020年扶贫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合作企业的意见》《关于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央预算资金分配方案》《内丘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管理暂行办法》《内丘县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实施细则(试行)》《关于推进全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