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创四建

县委县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2020-10-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十九次专题工作例会后,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杨辉讲了意见。县委副书记王俊国、县政协党组书记王建中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刘洋通报9月16日至9月30日各乡镇(园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县领导张肃民、刘新会、范艳娜、赵东升、刘国强、刘友志、李金健、常韶杰、刘建军出席会议。

20201012090026.jpg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时期,是一年之中最艰巨的攻坚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保五争三拼第一”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秋冬大气治理“百日攻坚战”,努力推动空气质量在全市争先进位。要按照“百日攻坚”任务要求,抓住当前气候有利优势,集中攻坚重点因子、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争取各项指标更多下降空间,为弥补供暖期指标上升、确保全年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加大散煤治理、扬尘治理、秸秆禁烧、柴油货车淘汰治理改造等工作力度,深入排查污染源,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铁腕整治,确保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加快推进冬季集中供热管网工程等民生项目,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和目标,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全面压实生态环保工作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时限意识,切实做好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选资工作力度,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底线工作,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上,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县排名后两位的内丘镇、金店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城管局就康庄路供热管道施工缓慢问题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