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美丽乡村 >  乡村振兴

内丘平原农村清洁供暖全覆盖

2020-12-10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齐彦红 通讯员徐艳争)“自从用上这个‘空气能’取暖,俺再也不用和黑煤灰‘打交道’了、晚上也能睡个安稳觉了……”今年冬季,像内丘县柳林镇马河西台村村民李春海一样,在内丘县通过电代煤、气代煤工程,用上清洁取暖的农户已达到48072户,基本实现全县平原地区清洁取暖“全覆盖”。

为落实科学治霾、打好清洁取暖攻坚战,做好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内丘县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以气定改、以电定改、先立后破”的原则,根据气源、电源等保障条件,科学部署、精准实施全县农村“双代”改造工作。该县成立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工作专班,修订完善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财政补贴政策,克服困难加大资金保障,内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方调度,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电力部门投资1349.57万元,改造10kV线路24.3公里,改造容量0.51万千伏安;对所有电代煤村、农户电网进行改造升级,改造低压线路33公里。同时,通过“政府+企业+电采暖厂商”全链条服务体系,搭建“煤改电”运维服务保障平台,做到采暖问题故障响应、诊断、处理一次到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