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2-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19日,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杨辉讲了意见。县领导刘洋、张肃民、刘新会、赵东升、刘国强、葛建敏、马成龙、常韶杰、董亮、付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围绕“一冷三重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县人民群众构建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排查医务人员、流调人员、公安“三道防线”人员、交通运输及冷链冷冻食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在保障知情同意的基础上做到应种尽种。要积极协调疫苗划拨,细化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做好接种准备,推进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在规定时间前完成所有重点人群的紧急接种。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务必把防控责任抓在手上、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餐厅、学校等重点场所,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力。要持续开展大数据排查,强化重点人员常态化排查,严格落实检测、隔离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和实时预警。要持续加强“四勤一少戴口罩”个人防护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主观预防传染疾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