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2020-12-31      发布机构:统计局      浏览次数:18     字体:[  ]

体裁分类: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nqxtjj/1609397878860

11月1日至12月10日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也高质量完成了短表登记、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短表登记按时完成

11月1日起,七人普短表登记工作正式开始。为做好登记工作,县人普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多次调度乡(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来对待人普工作;县人普办也实行了7*24小时工作制,加强质量审核,切实落实责任到人,并采取通报制度,每天对各乡镇短表登记进度、出生死亡率、大数审核表等进行通报。全县各普查员在“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指引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全县短表登记工作。

二、加强审核、严控质量,有效提高普查长表登记质量

在人口普查过程中,必须始终把登记工作准确率放在首位。为此,一是长表登记开始前专门对普查指导员进行了培训,确保普查指导员普查水平过关;二是各乡镇设立专门联络员,随时解答长表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加强审核,通过平台查询不符合逻辑的指标,下发核实问题清单,倒逼普查指导员提高普查准确性。全县长表登记工作开展顺利,抽中的8706户全部完成了长表登记,并利用了平台延长的三天时间进一步提高了登记质量。

三、专人负责、全局协助,有效发挥比对复查作用

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是为全面精准进行查遗补漏,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而设定的环节。县人普办分工负责,按内部比对问题、户籍人口漏报错填问题、低龄人口漏报错填问题设定专人进行负责,同时发动统计全局力量进行分组督导、联系,在完成比对复查任务同时,利用窗口机会进行了登记查遗补漏,大大提高了登记质量。

截止到12月10日比对复查结束,我县比对复查工作全部完成,共完成户籍地核查13193条,居住地核查6566条,漏报核查5966条,居住地补报304条,户籍漏报错填4507条,低龄人口漏报错填277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