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线人物志|内丘赵春花: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2021-01-14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字体:  打印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毕立峰 通讯员王宏利 韩永彬) “疫情不解除,我们志愿服务不停歇。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必须冲锋陷阵,勇敢逆行,不惧生死!用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赵春花坚定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114092730.jpg

赵春花与志愿者一起在一线防疫

赵春花,女,55岁,中共党员,河北内丘县第二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内丘二中爱心社”的发起人,邢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邢台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内丘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作为党员的赵春花,深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面前党员要冲锋陷阵带头干,群众才能冲在前。她紧急行动起来,立即编辑信息,发布在“内丘好人微信群”“内丘二中爱心社微信群”,号召大家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10114092736.jpg

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军大衣等慰问品

她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当下,没有旁观者,我们应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将我们的涓滴爱心,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定会尽快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10114092741.jpg

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军大衣等慰问品

赵春花带头捐款300元,出于对她多年公益助学的信任,认识的,不认识的,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你300元,他500元,她200元,两三天的时间很快就募集善款15000余元。她在相关微信群和朋友圈连续滚动播报更新的捐款信息,周围人的爱心被点燃,单位领导和同事们更是踊跃捐款,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接受爱心款、联系物资、写相关材料,忙得她有时连上厕所都是在跑步前进。但大家在疫情期间的使命和担当更让她感动得泪奔。 她向爱心人士紧急联系军大衣、棉手套等防寒物品,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刺骨寒风,和志愿者们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小区、隔离点和高速监测点,以及出入县城的监测点慰问一线的工作人员。向26个卡点送去军大衣82件,手套190副。

微信图片_20210114092746.jpg

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军大衣等慰问品

疫情形势紧张后,赵春花就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常常起早贪黑,披星戴月,高负荷的工作和压力,累得她一度筋疲力尽。作为共产党员的赵春花,疫情防控期间的专注和投入,深深感染了和他并肩作战的朋友和同事,大家纷纷为她翘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