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1-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张辉,县长杨辉,市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刘占平,县领导刘洋、张肃民、刘新会、范艳娜、赵东升、刘友志、葛建敏、马成龙、王铁塔、董亮、付刚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连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朝着高质量高标准迈进。但是,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分工负责、上下联动,持续用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十分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来邢人员管控工作,重视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区等规范运作,增强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加快推进定点隔离场所建设,切实做好居家保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联动、协同配合,加强宣传发动,加强纪律执行,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精心精细精确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牢牢掌握隔离人员情况,认真落实防护性、预防性措施,规范处理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增加消杀频次,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给予隔离人员更多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全力推进标准化集中隔离点建设。要加强摸排,及时联系,劝导在外人员暂缓返回,鼓励就地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一律抓紧接种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努力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