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2-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连国,县政协主席王建中,县领导刘洋、范艳娜、赵东升、刘新会、葛建敏、马成龙、常韶杰、王彦峰、王铁塔、董亮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政治学习一刻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听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精神,听取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近期信访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保持良好体质,增强自身免疫力。要加大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力度,浓厚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发有为做好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为遵循,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载体,以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为指导,坚持“绿色工业强县、商贸物流重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发展定位,树牢“起跑要领先、过程要领跑、冲刺当第一”的意识,坚持把市委提出的“提神、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十个字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保五争三拼第一”。当前,要克服歇年思想,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经济运行工作调度,有序推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守信访稳定工作底线,牢固树立“不出事、再出彩”的理念,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首办责任,逐级传导工作压力。要全面排查问题隐患,真正做到“查隐患、知隐患、除隐患”。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并重,以防控措施的全覆盖无盲区确保万无一失,以应急准备的高质量科学化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研究了关于交通警察机构下放县级管理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