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响应号召,我在若羌过年

2021-02-03  来源:邢台日报 字体:  打印   

援疆干部韩军强:
响应号召,我在若羌过年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张明明)“妈,今年过年我不回家了。”昨日,远在3000公里外韩军强给在内丘家乡的母亲打电话。“别回来了,在外面好好过年,不用惦记家里……”母亲的话让已经半年没有回乡的韩军强百感交集,也下定了在若羌过年的决心。

640.webp (1).jpg

韩军强是内丘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在若羌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从事教研工作近三年。往年此时,他正在准备返乡与家人团聚,而现在,只能通过打电话、视频聊天表达对家人的思念。“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全家都已经开始了过年前的忙碌,做着过年的准备。洗衣机的嗡嗡声,锅碗的碰撞声,捎带着我们的说笑声,就会充满这个四方的农家小院,飘向村子的角角落落……”韩军强说。

疫情发生以来,韩军强一直密切关注着家乡疫情的变化,心里充满了对家乡和亲人的牵挂。“通过媒体看到无数逆行者与病毒抗争,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四面八方的支援,为家乡疫情防控提供了最大的帮助,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韩军强说,若羌县也为家乡提供了100万元物资的援助,让身在若羌工作的他感受着别样的温暖与感激。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韩军强说,虽然四十年来从来没有在外地过过年,心里充满了无限的乡愁,但他深知,在疫情防控的大局面前,每一个人都应该舍弃对小家的思念,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留在当地过年,是我送给家乡的新春礼物,是对亲人最温情的拜年方式。”韩军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