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诚信宣传教育】 内丘县园丁小区开展抗击疫情争当先锋诚信宣传

2021-02-09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37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xzfwzx/1614148398812

为加快内丘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2月7日,在内丘县园丁小区一场特殊颁奖活动正在进行,领奖的人员大部分都是在校大学生,他们都是今年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践行初心使命。

01.png

内丘县园丁小区是全县最大、人口最多小区,小区有常住人口4000多人,疫情防控 难度大。从1月6日开始,分包单位教育局从报名的大学生志愿者中选调了12名大学生,增加到防控队伍中来,排查进出车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代购采买生活用品,以自己的学识、担当、奉献精神,让疫情防控更加科学高效,用实际行动抒写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01.png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为家乡防疫出一份力,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20岁的邢泽润是保定理工学院的大二在校生。疫情出现后,她第一时间向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递交了“请战书”,为确保宣传无死角,她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微信群、抖音、视频号、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滚动宣传,确保实现全覆盖,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并发挥年轻人体力好、活力足的优势,每天在小区门岗值班,还和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帮小区居民代购采买生活用品,有效阻止人员流动,防止了人员的聚集。

和他们一样投入抗疫一线的还有爱心救助协会的20名志愿者,其中做为爱心人士的聋哑残疾人耿辉敏,在疫情期间苦心钻研,制作出了抗疫宣传的五谷画。耿辉敏人残志坚,体现了一名聋哑人抗疫行动的决心,更增加了志愿者抗击疫情做好防控的信心。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起来干劲十足,受到小区群众一致好评,夸他们是现代的“活雷锋”。他们无怨无悔,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敢于担当,誓与疫情斗争到底,疫情不退、战斗不止的坚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