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2-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连国,县政协主席王建中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两会”,市“两会”,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市“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再动员大会等系列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同意县委、县政府《关于建立重点工作集中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传达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并同意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安排和《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调整县政协换届时间事宜,有关乡镇就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落后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党史教育、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要继续坚持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虚假、来不得半点大意、来不得半点私心”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保持扶贫政策稳定,加快补齐农村短板弱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结合“三基”建设年、“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活动,统筹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县委、县政府两办要对照省、市“两会”安排部署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五要件”工作要求,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人大办和县政协办要牵头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积极回应民生关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五个一”总要求,聚焦“绿色工业强县、商贸物流重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发展定位,结合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融合、一体推进。要紧盯“提神、提标、提速、提质、提效”不放松,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着力“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强化认识,细化措施,抓细抓实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压实乡村两级网格员工作责任,会同公安部门加大巡逻巡查频次,抓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和“百灵火”禁烤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