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召开“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推进会议、“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

2021-03-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

0210305095347.jpg

3月4日,我县召开“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推进会议、“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张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连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全县各级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强化工作作风,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全县各级干部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做到对党忠实、为人朴实、作风扎实、工作落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2020年我县项目招商取得新突破,产业结构得到新优化,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干部“德、能、勤、绩、廉”评价标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深入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围绕“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每一项工作都做细、做实、做精、做到位,切实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各级各部门要克服“一阵风”“走过场”思想,坚持以敢抓的狠劲、真抓的实劲、常抓的韧劲,坚持以上率下、高效执行和压力传导,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省委提出在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统筹全局作出的科学决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这项活动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加快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时,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各自落实方案。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六不五提”工作要求,在全县形成“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五要素”工作标准,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要强化“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工作目标,在省市争先进位。要强化“不出事、再出彩”的工作底线,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按目标标准完成。要在“三基”建设年活动中,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内丘特色亮点。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把四项工作作为全县的重点工作,纳入调度,持续推进,确保顺利实施、取得实效。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招商选资、项目“双进双产”、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05104431.jpg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东升传达了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申杰宣读了《关于建立重点工作集中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有关单位和乡镇分别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基”建设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内丘镇、金店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