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我县首个爱心献血屋投入使用

2021-03-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3月8日,我县首个爱心献血屋投入使用。献血现场,闻讯赶来的热心居民戴好口罩,有条不紊地填表、抽血、检验,用无偿献血行动传递自己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10310084211.png

“献血前一定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不要饮酒,建议一周内不要服用任何的药物,新冠疫苗最后一针28天以后才可以献血,女性经期前后三天不可以献血。”邢台市中心血站内丘爱心献血屋负责人马姗姗给记者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310084217.png

爱心献血屋位于邢瓷大街与扁鹊大道交叉口,地处县城正中,方便居民无偿献血。与流动采血车相比,爱心献血屋受外界影响较小,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了更人性化的服务,献血环境更加舒适,也保证了采血的卫生与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310084221.png

“我坚持献血20多年了,以前献血还需要找这个献血车或者直接去邢台血站,现在有了这个献血屋方便了不少,以后我会多多宣传,鼓励身边的人一起来献血。”爱心献血人士谭国说道。

同时,无偿献血者还可享受到血费报销。

微信图片_20210310084227.png

“本人累计献血够1000毫升,可享受终生无限量用血,其父母配偶子女可享受其献血量的等量用血。”马姗姗说。

据悉,爱心献血屋既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爱心驿站,同时也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设置了休息的爱心驿站,让爱心理念扎根在每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