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3-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辉,县政协主席王建中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时清霜副省长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乡镇纪委建设经验总结表彰暨开展乡镇纪委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内丘县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规定》;研究了《内丘县城市建设与管理筹建方案》;听取了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绿色工业强县、商贸物流重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找准工作结合点,制定工作计划和落实方案,确保落到实处,并力争作出成绩、做成亮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坚持“来不得半点虚假、来不得半点大意、来不得半点私心”,发挥我县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中药材种植、“富岗苹果下山扩量”、“枣知绿化增收”、鲈鱼养殖等工程,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抢抓上级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机遇,积极对接省、市有关部门,争取将我县列入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助力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要持续发挥“有事做”服务中心作用,做好我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后续帮扶服务,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逐步能致富。

会议强调,加强乡镇纪委建设是强化纪律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指导全县各乡镇全面对照“四个干”工作机制和“两个规范化”要求,逐项对照检查、查漏补缺,确保软硬件建设全部达标。要把乡镇纪委建设提升年作为开展“三基”建设年的重要保障,发挥好乡镇纪委同级监督作用,聚焦村级“三资”管理、村务公开、村级公务接待等持续开展监督。

会议要求,县级干部要认真对照《内丘县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规定》,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向中央看齐、向榜样学习、向我问效、向我问责,不折不扣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为全县广大干部作出表率。各乡镇和工业园区要对照《规定》,研究制定本乡镇的工作规定,并严抓落实,带动各级干部严守纪律、担当担责。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和“保五争三拼第一”意识,提振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求真求实求准,切实抓好统计入统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精准施策,严格把控数据质量。要认真分析、找准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强化排名意识,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更新工作观念,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工作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