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柳林镇中心小学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2021-03-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天空为什么会下雨?”“打雷后为什么会伴着闪电?”“天气为什么忽冷忽热?”……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20210324083136.jpg

3月22日上午,柳林镇中心小学教师组织学生到柳林气象站进行参观,了解气象科学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让学生们收获更多的“课外知识”。

20210324083147.jpg

在气象站,百叶箱、雨量器、风向标、人工增雨火箭弹等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气象仪器,让学生们大开眼界,感到新奇无比。工作人员深入浅出讲解,让教师和学生一起了解了“智慧气象”以及天气预报的知识、气象知识,以及如何根据气象云图对天气作出预判,最后还带领学生们做了一个气象拼图的小游戏,加深了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的记忆。

20210324083155.jpg

20210324083206.jpg

参观体验学习后,学生和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四年级二班樊姿彤说:“看了这些气象的仪器,我了解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知道了海洋与气候的关系,并且看到了气象是怎么样检测出来的,学习到了很多与气象有关的知识,我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