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内丘党史故事 | 中共内丘特别支部的胜利斗争

2021-04-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932年3月,中共南和中心县委员会成立,负责领导以邢台为中心的各县党组织的工作。清修支部成立不久,南和中心县委宣传委员周文田来内丘巡视党的工作,将金店和清修两个支部合并,建立了中共内丘特别支部--中共内丘县最早县级党的领导机构。特别支部由赵文德任书记,隶属南和中心县委领导。内丘特别支部成立后,内丘县共产党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当年冬天,内丘特别支部派党员进入西邵明煤矿,发动组织工人为增薪举行罢工,并取得了斗争的胜利。

1933年夏,内丘特别支部在周文田协助下,编印传单、标语及漫画,并到县城及重点村镇进行张贴散发,并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