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内丘:发展草药种植壮大集体经济

2021-04-15  来源:邢台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翟丽)连翘、黄芩、柴胡、黄精……连日来,内丘县家庄乡天井村村民们,在林间热火朝天地种植中草药。

天井村平均海拔高度700多米,特别适合中草药材生长,很多村民在这片山林采集野生中草药。10几年前,安国市药材商人就在这里种植中药材。今年,村“两委”干部在多番考察学习后,决定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壮大集体经济。

在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带动下,村民们无偿让出自己的林地,交由村集体发展中草药林下种植。同时,全村党员群众齐上阵,在外务工的村民出资,在村里的村民出力,参与修剪树枝、平整土地,全力推动中草药种植。

在种植品种上,该村确定了玫瑰、金银花、连翘、黄芩、柴胡、黄精等6种重点药材,年内计划种植玫瑰250亩、金银花50亩,种植连翘、黄芩、柴胡、黄精1200亩,打造天井村中草药种植基地,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促农增收,提高生活品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