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021-04-1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86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18484856307

内丘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各农业生产单位: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气旋和冷空气影响, 4月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南风5-6级,西部和北部地区局地可达10级以上,并伴有扬沙和浮尘天气; 4月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为做好大风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高度重视

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早获取第一手预警信息,科学研判影响,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应急值守

强化信息调度,如有灾情发生,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迅速有序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会同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实地调查,准确评估灾害发生情况。及时汇总上报。

三、强化技术指导

局属相关科室和乡镇政府要组织技术人员进棚(圈)入户进行技术指导。一是及时检查棚室薄膜有无破损并及时加固和修补。二是减少通风时间,保持温度;三是采取温室保温、增温措施

四、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微信、广播、明白纸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防范应对措施,提醒种植户和养殖户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