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

2021-04-20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71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tyjrswj/1618905977149

4月19日,内丘县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培训在我县退役军人就业实训基地开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永刚、内丘县委党校副校长赵长路出席。

开班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永刚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培训机构树立品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同时希望退役士兵学员快速转换角色,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县委党校赵长路副校长对培训工作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学员们在培训期间遵章守纪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新时代军人的优良作风,严格约束自己,实现从“最可爱的人”到“最有用的人”的华丽转身。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网上学习+现场观摩+实践操作”的方式,课程含概《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等内容。

培训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企业紧缺人才和个体需求,以“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模式。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实行免学杂费、免食宿费、免技能鉴定费,学员经过培训,通过鉴定考试合格者,将取得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和人社部联合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