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内丘党史故事》铜版机代替石印机 根据地货币有信誉

2021-04-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虽然青山集实际已成为我方的抗日集市,但运送电动铜版印刷机的车队通过日军严密控制的青山集仍是非常艰巨的任务,必须选择非常适宜的时机才行。

分行首长批准了中秋节行动的方案。1941年10月4日夜里,万通货栈业务员张斌卿雇用了车队,到四里铺村装上机器来到北程村。谷恒信在此等候,车队经过宋村、吴村,来到十方村西北半里多的一片高粱地里,并将机器卸到了高粱地里。一时整,八辆大车装载机件顺利通过青山集。下午二时,车到邢台县岳沟村,这里已经是根据地的前沿。冀南银行太行一分行主任组织技术人员验收了机器后,率领根据地派来的五百名民工,在一个营部队掩护下,将机器运至了冀南银行驻地。

电动铜版印刷机代替了原来的石印机之后,冀钞的印刷质量显著改善,信誉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