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内丘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2021-04-28  来源:内丘法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4月26日,内丘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暨授牌仪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卫清主持授牌、揭牌仪式。

20210428100848.jpg

为适应实际情况,内丘法院在少年法庭设置圆形的审判台、庄严的国徽、温暖人心的格言……这间审判庭处处都充满了温情。“圆桌审判”,这种审判方式有利于减轻被告人恐惧与抵触心理,缓解其在审判时的紧张情绪,体现审判工作的人性化。同时,这种“零距离”接触有利于法官与被告人进行感情沟通和交流,使被告人能全面地反映真实案情并充分发表辩解意见,亦有利于控、辩、审三方形成合力对被告人进行帮助。

20210428101105.jpg

内丘法院将以少年法庭成立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建立健全少年法庭工作体系作为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抓紧抓好,有效推动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努力打造富有内丘特色的少年审判品牌,为推动内丘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内丘、法治内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