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文化旅游 >  魅力旅游

穿越古村落 探寻红色密码

2021-05-07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假如你厌倦了都市的喧嚣,想到世外桃源感受别样风情,那就去寻找古村落、槐花香,探寻红色源泉吧!今天小编就带你触摸历史,穿越古村庄,领略内丘的红色文化!

20210507141223.jpg

大和庄村口↑

 五一假期,记者来到距离内丘县城20多公里太子岩脚下的大和庄村,该村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因村内“和”姓比较多,故此取名和庄村。

20210507141226.jpg

航拍大和庄村全景↑

走进大和庄,槐花如雪,阵阵幽香让人陶醉,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在一片片嫩绿的叶子中,让人忘却了烦恼。

20210507141230.jpg

大和庄村野槐花↑

大和庄、天台、石盆三个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明末清初建筑群保存完好。青砖,古村悠然!是一个相对独立山水相连的古老村落。大和庄村目前还保留牛王寨、炮楼等遗迹,杨秀峰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

20210507142032.jpg

 大和庄村明末清初石皋↑

沿着大和庄向西两公里,就到了石盆村,“杨秀峰旧址”、“抗日地图”等红色遗迹遍布小山村,郁郁葱葱的大树,山涧潺潺的小溪仿佛让人置身世外桃源。石盆村93口人,山场面积却有上万亩,独特的乡村景貌成为了石盆村的一个亮点。

20210507141237.jpg

石盆村杨秀峰故居↑

这里三面环山,空气清新,房子依山而建,民风淳朴,古树参天,这里的老楸树,老杨树,老柿子树树龄都在百年以上,来这里你可以感受到独有的宁静。

210507141240.jpg

石盆村红色文化广场↑

传说,石盆村山上有个天然形成的“石盆”,是神医扁鹊曾经治病救人的地方,有众多历史遗迹。抗日战争时期,冀西游击队、抗日县政府创建者杨秀峰曾长期在此居住,四合院的石房让我们铭记历史,崇敬英雄,把红色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

20210507141243.jpg

石盆村红星客栈农家乐↑

      近年来,石盆村依托丰富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扶持农家乐产业发展,“红星客栈”等一批农家乐项目红火发展,游客来这里可以尽情享受美食、体验田园风光、感受红色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