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内丘党史故事 | 开展三大建设之党的组织建设

2021-05-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940年,中共内丘县委(工委)和内丘县抗日政府遵照上级指示,在根据地进行党的组织建设、建立民兵武装、实行民主建政三大建设,纯洁巩固了党的组织,建立健全了地方武装体系和指挥系统,实行民主政治,保证了党在抗日政权中的领导地位。

内丘抗日根据地开创以来,贯彻关于大量发展党组织的方针,使党的组织在根据地获得很大的发展,建立了党的广大群众基础。但也比较普遍地出现了降低标准的问题,使党的组织不够纯洁巩固。中共内丘县委自1940年4月至1941年春,根据中共冀西(晋冀)地委提出培养模范党员的标准条件,对党员逐一进行审查,对标进行处理。经过组织整顿清理,全县5个区委,下设39个支部,共有350名党员。此后,党的组织建设,走上稳步发展的轨道。同时,党的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领导作风也实现了转变,使抗日根据地的各项工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