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内丘党史故事 | 开展三大建设之建立民兵武装

2021-09-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为实现全民皆兵,形成埋葬敌人的汪洋大海,内丘在抗日根据地各区村大力发展民兵自卫队,自上而下逐步建立健全了各级武委会机构,组织领导民兵执行站岗放哨、传递消息、反奸防特、运送伤员和物资、袭扰敌人、保护群众等任务。

1941年1月3日,内丘县委、县抗日政府在獐么村举行全县民兵检阅大会,柳林以西4个区的民兵共2000余人接受检阅。6月在獐么村召开全县自卫队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了内丘县武委会,随后各区武委会也相继成立。7月,县青年抗日先锋队成立。

地方武装组织体系和指挥系统建立健全,不仅有效地配合正规军开展游击战争,也为正规军的扩大和补充提供了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