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内丘党史故事 | 开展三大建设之实行民主建政

2021-05-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抗日民主政权建设,中心是实行抗日民族实施统一战线,贯彻“三三制”的原则,实行民主政治,统一政策法令,保证党在政权中的领导地位。

根据上级指示,内丘县经选举成立了县参议会,参议员40多名,刘振邦为参议长,针对农村基础政权民主建设工作的不足,决定把建立“三三制”的村政权作为1941年四大中心工作之一,要求各地普遍开展村选运动,并完成区级政府的民主选举。这项工作,在抗日根据地持续进行了半年多时间。根据地38个村、游击区12个村,共50个村进行了村选,参加选举投票的公民占公民总数的86%。

经过村选运动建立的新政权组织,绝大多数代表了群众的利益,许多村庄为新当选的村长披红戴花或燃放鞭炮,通过各种形势庆祝民主建政的完成。